close

這個秋天
自己的生命也開始些許枯黃
累積許久的挑戰與壓力
讓我無法一簾幽夢
而是一連好幾天惡夢
 

從大學部
研究生部
到組織各項使命
在夥伴各自帶著挑戰出征的同時
想要守住那道陣線
卻不到定位的自己
讓魔王領軍一波又一波地逐漸攻陷我陣營

我在臉書上寫下這些天的心情

2012/10/29
呼!現在最需要的是忍耐。想當忍者,就要忍著。「忍」字是一個「刃」加上一個「心」字。倘若非得在心上加把刀刃,那就放法華經之劍吧!

2012/10/31
我的確也容易放棄,但卻不會放棄吃飯、放棄睡覺,因為那是活下去的養分;至少現在的我,還多了一樣,不會放棄喚醒生命力的題目,因為那是活得有價值,活得感動的太陽。身體是月亮,生命是太陽,胸中昇起太陽,人生的故事一定會像月亮映著太陽而溫暖!那麼很快的,絕對不會放棄自己的夢想!

2012/11/01
「讓子彈飛一會兒吧。」
改革也許不是那麼容易,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它會一點一滴的改變,最後達成目標。

2012/11/02
その一步、勇気を出して踏み出してみよう
讓我們拿出勇氣,踏出那一步
その選択がいつか、かけがえのないものになると信じて
相信我們的選擇會在某一天,變得無可取代
。 
直到昨日星期六的早晨
一股腦地被魔軍攻陷了
無明地哭啼了整個早上
這麼一癱
聽著魔軍橫肆的馬蹄號角

拖著精疲力盡的身軀坐到御本尊前
30分鐘的題目後自己的心仍空著無力繼續

晚上
爸爸問說要不要一起看蜘蛛人

劇情中班叔向著男主角peter盡訴的一番話
像是爸爸要鼓勵我一樣直抵心門

"Peter, I know things have been difficult for you lately and I'm sorry. I think I know what you're feeling. Ever since you're a little boy, you've been living with so many unresolved things. Well, take this from an old man: those things that send us down the road, they make us who we are. 

And if anyone is destined for greatness, it's you son, you owe the world your gifts. You just have to 

figure out how to use them. And that wherever they take you, we'll always be here for you. So come home Peter, you are my hero. I love you. "

「彼得,我知道你最近過得很不順利,對於此我感到抱歉。但我想我明白你的心情。從你小時候開始,就得背負著許許多多你所不瞭解的事情一起成長。不過,聽我這老頭子一句話吧!那些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一切,不管是好事或壞事,它們同時都成就了我們。

而如果有任何人註定要變得偉大,那就是你了,孩子。你註定要用你的天賦回饋這個世界,只是你還不明白該怎麼做而已。而且,千萬要記得,不論那是什麼樣的未來,我們都會在這兒陪著你。所以快回家吧。彼得,你是我的超級英雄,我愛你。」


總是無法卸下防衛的面具
在別人眼底自然的自己
即使是潘家裡是那熟悉不過的港口
卻也沒有如是避風的習慣

但是這個晚上
卻在和家人看電影的同時
默化地找到了褪去面罩的出口
我想這是這些日子以來
透過自己的題目累積
而成了讓自己轉動人間革命的不可思議 

隔天的今天
從新加了前一晚一倍的題目
唱滿了一小時候
看到先生在《御書與師弟》的指導

信念堅定的先師牧口常三郎先生教導,遇到瓶頸就返回原點。

無論遇到任何試煉阻撓,只要唱誦此題目,就能回歸久遠元初的大生命,於那一瞬間,新的勝利旭日開始燦然輝耀。

信心不是理論
而是永遠能回到源頭的行動

不管何時
總能在先生的慈愛中找到希望的太陽

在看到先生這段指導後

先是大學部partner佩萱的來電
在討論確認11月份大學座談會後
充滿活力地和我分享
「我在教學研習中看到一段感覺跟你很像」

在《教學研習》2012年10月號的專輯中寫到

男子部的部隊長若有所思地問道:「當我覺得某個人是人才時,不久後他就搬到東京,這是不是因為我沒有福運?」

池田會長首先大力讚賞部隊長的責任感,然後說:「絕不是你沒有福運!而是你具有將人才往大都市送的福運!」

部隊長的臉色頓時發出光采。

「『在東京活躍的人才是我送過去的!』要成為能夠如此自豪的你。」

當聽到佩萱以這段對話鼓勵我時
我真的終於在這些灰濛的臉上透出光采 

而後 
出征的夥伴們一一滿載凱旋 

諸天的妙音開始在電腦在手機
在facebook在app
不斷奏響

聽見那鼓勵的繫絆
終於回到自己的生命裡

xindm_cn_031032

漫畫《火鳳燎原》中
戰神呂布面對袁術進犯的大軍對史官如是說:

xindm_cn_032033   

「請記下,呂布退敵,只要一天。」

那麼我想請我自己記下

擊退魔軍

只要

一念

是為了得到幸福的信心。是絕對可以得到幸福的佛法。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安心明朗、異體同心地,以徹底唱題來超越一切。

先生在其日記上寫下這段話

「持正義之劍奮戰之士,必為歷史所證明。大聖人在看,所以,絕不可畏懼,也不可卑躬屈膝。奮勇前進、大膽地奮進。」

xindm_cn_104105

xindm_cn_1041052   

是啊

不要自亂陣腳啊

大聖人在看著我們

先生在看著我們

 

抬頭挺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