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23.JPG  

國中研修派對的最後
前輩鼓勵時詢問孩子們
有誰要上台說說感謝的話呢
這時一位女孩圓融這麼說到
感謝海綿寶寶(主持人)在台上奮力地帶動全場


這一刻
可以說是感謝了全體的努力
甚至整個內湖號的奮戰
因為有多少的累積
才有舞台上的光輝
撇開文慶自己花了多少時間剪稿背稿不談
那是集結了總務部、熱力部和活動部
以及全體大家奮戰的結晶

在後面和蔡培配合著燈光音控
一二三一躍而至的寶貝夜店
不像電視電影一樣可以剪接
而是瞬間能感受到永遠的
異體同心

今年的暑假
是我第三次擔任高中英知研習營的執行長
由於是第三年擔任執行長的使命
因此我總是思考著要帶給今年夏天什麼不一樣的感動

今年最大的感動還是來自同學的成長

每個同學的個性都不一樣
接到使命後要去挑戰的事也不一樣
能夠配合運營的狀況不一樣
加入活動部的時間不一樣
各自擅長和弱點也都不一樣

但是不管什麼時候
有新的夥伴加入
或是有同學不能來運營
大家都會停下來調整好腳步再一起前進

投身學會活動最酷也最讓人感動的就是
每個人透過自己的人間革命
將「櫻梅桃李」轉換成「異體同心」

其中我想分享一個活動部同學的成長

283466_251146074903530_100000244173791_1013103_4200692_n.jpg

他叫做晟均,是一個很內向害羞的人

但是在參加幾年的暑期活動工作人員的生命累積下
讓他一點一點地改變

他在活動正式前一天時
在網路上寫說
「我準備好了!來吧~~今夏的高中英知研習營!還有感謝高研活動部的各位,讓我真正感受到什麼是異體同心的力量」

他說他只要一上台就會緊張
所以過去幾次擔任主持人
都只是在當唸稿機
今年他鼓起勇氣要背稿
在台下練習時也都背的很順暢
但是一上台又腦袋一片空白
每唸一句主持稿就要再看一下稿子
下台後被婦人部阿姨虧說「是第一次主持齁」讓他有點挫折

但是他的勇氣反而鼓舞了活動部的夥伴
而能異體同心地完成高中英知研習營的使命

活動部女生負責人名珺
請大家把暑期活動的感動化作行動
在座談會中分享心得
結果晟均第一個回應
「我收到了喔!! 一定會完成這個使命的!! 今年高研是我收穫最多的一年~~等不及要分享我的心得了」

然後他的心得分享說
自己跟活動部中最認真的夥伴身上學習到很多
他一直以為很多人天生就是個high咖
不用練習就可以站上台揮灑
但是在這次的挑戰中發現
他說
「回想當初參加學會活動的初衷是想挑戰自己不擅長的事物,只是想試試看可以做到怎樣的地步,如果做不到就算了,有更多適合做這些事的人可以完成它。但經過今年的暑期研修後,在Partner貞宜身上學習到任何人做任何事前都要練習再練習,所謂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沒有什麼適不適合只有想不想而已,只是不善長的人可能要花更多的努力,但一樣可以得到同樣的成果。總歸一句話,只要全力以赴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物,任何人都可以做到他想做的事。」

如何
很感動吧
這樣真實地轉變
是我們人間革命中共同的體會

亞歷山大說 征服世界前要先征服自己 一切都從戰勝自己開始
這就是人間革命
只要自己的心有必勝的決心
眼前的挑戰就一定能打開
晟均,你已經勝利了!!!!

我好喜歡晟均的笑容
靦腆 可愛
真實戰勝自己的笑顏

池田先生在7/26指導

莫內指出,要改變「事物的發展過程」,首先「必須改變人們的態度」。但光嘴上說是不會有任何改變的,莫內果斷地說:「於現實中改變事物的發展過程,是需徹底的、真實的、即效的,且富有戲劇性的行動。」(我想這就是人間革命的行動)這就是說,需要大膽具體,且正中目標的行動。然後就是「持續、反覆」。一旦發起行動就要堅持下去。反反覆覆、絕不放棄地挑戰到地。沒有這種單純又堅定的信念而能實現偉大事業的,縱觀歷史,尚無一例吧。
。 
就是在這廣布的路上
我們一年又一年地舉辦暑期活動、座談會等化城
讓自己讓這些孩子們能夠不斷地在生命中累積最真實的成長

從2008年接下內湖本部長及大學部區負責人的使命
3年多來
有時候也會涌現懷疑自己
是不是因為自己都沒有培育到後繼
所以到現在都還沒卸任

就在這時我收到夥伴傳來的鼓勵
「你不是常開玩笑說不知為何區負責人當四年 暑期研修文化節當了4次執行長,我想是因為東北的孩子們跟同學需要像你這樣的人來啟發們的心,讓他們很歡喜開心的方式接受佛法,所以是非你不可,孩子們有你真幸福。」

我想我們在往自己夢想邁進的時候
眼前所遇到的反覆問題和挑戰
就是在磨鍊我們是否能一直向前邁進

自己從2002年大一發心以來
8年來在活動和使命上的鍛鍊
我發現
人生的反覆奮戰
就像是一個圓
每次從原點開始立下決意
然後開始拼命地奮戰
奮戰滿一圈後又會建立起新的原點
再燃起新的決意繼續奮戰

而在今年暑期活動中又讓我有了新的體會
這樣一個奮戰的圓
若是自己都只看到自己
那會以為自己只是在空轉
怎麼一直遇到相同的挑戰或問題

但是若是看到自己共戰的夥伴和後繼
看到不斷前進的創價連帶
就會發現事實上
這樣一個奮戰的圓
是像是車子的輪胎般
因為有不斷反覆奮戰的圓
而能不斷的前進

看著這些孩子們成長綻放的耀眼光芒
從巨大煩惱中超越的心疼
都是我最豐饒的心之財
是我的勇氣
我的夢想

‎4年前背著行囊回到了內湖
從前輩手上接過了舵手
忘了從何時開始有了「內湖號」的稱號
懵懂地和夥伴們開啟了內湖號的共戰之旅

回首這些年的奮戰
我們共譜了無數精彩的勝利巨集
讓我無比地愛上夥伴們
無比地愛上這艘內湖號

DSC09530-2.jpg  

如今
在同一片天空下
東本與西本永遠的共戰
如同太陽無垠的軌道般
內湖號迎向新時代吧

真的是感謝先生
感謝學會
感謝所有的夥伴們
因為有我們不懈怠的反覆奮戰
我們才能真實地感受到生命美麗的成長

我忽然想起
自己發心的大一那年
暑期服務隊中
我哥對壯婦部前輩說的話

如今
我要對夥伴們說

沒有你們
就沒有我們

獻給永遠的內湖號

黑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