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翻滾吧!阿信》
以及《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似乎有什麼不一樣的能量
欲在生命中找到再次蛻變的衝動

人生中有幾次不可思議的際遇
成為生命躍進的跳板
25年前的一場車禍
成為我人生中的陰霾
卻也讓我得以靜默地觀察著一切
在大一那年找到了蛻變的生命出口

因為聽見小小生命憂鬱的黑
卻也讓我學會了細膩感性的彩色
或許為了填補心中片段的黑洞
喚醒了「感受」的能量
看出去的是想和大家共嗚 美麗的世界觀

小時候因為家裡經濟並不好
加上爸媽嚴格的慈悲的家教
記得小時候考最好的一次
媽媽僅是買了一隻我最愛吃的義美紅豆冰作為獎勵
不像同學有著各式各樣的玩具及電玩陪伴的童年
這讓出社會工作的自己
開始追著童年的青春(奪回青春!!?)
就這樣一隻又一隻公仔成為了4年來最大的戰利品

然而
我的人生
能像公仔一樣如此踏實帥氣地站立著嗎?


這個大問號
是我刻意避開
是我那船到橋頭自然直
卻又沒有勇氣駛船的爛個性

早在大學時代
我最信賴 也最重要的宗儀大哥
就不斷地鼓勵我
「要對未來好好規劃」
如今真是佩服當年大哥那充滿智慧的佛眼
一眼就看出我真實的底蘊

「成績好就可以瞧不起人喔?」柯景騰的對白
「我不是瞧不起成績不好的人,而是瞧不起明明自己不用功讀書,卻又瞧不起用功讀書的人!」沈佳宜回道

看似我想要走的路很明確
這個不是我想要的
那個不是我想要的
但其實只是自己什麼都不敢嘗試的乾倔強罷了

改編一下那些年的經典對白
我本來都以為對設計藝術我是超有自信的人
但原來在自己真正喜歡的夢想前
我是個膽小鬼

嘴上一直掛著夢想
卻沒有兌現的勇氣

喵導在拍完《翻滾吧男孩》嚐到勝果後的
第一部劇情長片《六號出口》卻慘遭挫敗落雷
片中的阿信口中一句「因為我要翻身」
不僅是阿信本人
同時也是喵導在挫敗後真實的翻身
如同花絮中說的「翻滾」
其實就是一種態度

一種面對生命想要勝利的態度

九把刀讓我拜服的不是他有多會「說」
或許他的自信讓他冠上了臭屁和炒作之名
但他的戰鬥招牌是說到做到的實戰派

原來真正的「說」
本來就是「言」+「兌」
就是要兌現自己所言

唯有徹底實踐到勝利為止
才是真正的決意

或許他有九把刀
但我有一把最強的劍!

而當我想要下定改變決心的那天
準備好「宿命轉換」的地區御書班專題的那天
在熟悉不過的回家路上
突如其來的擦撞
這場對自己生命負責的小事故
就像阿信練習時撞傷了頭
就像柯騰與女孩大吵的那場雨一樣
似乎像是為裹足不前的自己
重新畫上提醒自己別再後退的底線


應該說是一條新的起跑線

大惡起
大善來

躺在床上休息的三天思緒遊走
以及看完了這兩部電影的衝擊
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這兩部共同寫著自己所熟悉的青春記憶
因為有當年的自己奮力向前的長大
才有現在的自己

我想真實地記錄下這樣一個關口
讓自己刻下一道絕對不輸的原點

「不像考卷,所有複雜困難的問題都能得到解答,真實人生裡有些事永遠也沒有答案」/《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但是答題技巧只有一個
那就是前進
要像阿信一樣
夢想也要全力地向前衝刺後

JUMP!

然後穩穩地

落地/讓夢想達陣

「我想成為一個很厲害的人,因為有了我,讓這個世界而有一點點不一樣/《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要鸁別人很容易,最難的是贏自己/《翻滾吧!阿信》

在累積滿滿的心之財同時
我也要累積足夠戰勝現實山的身之財和倉之財

然後
勇敢地航向
新時代

010_kxd[1].jpg  

011_9d9[1].jpg  

011_9d9[2].jpg  

我的人生正要淋那場成長蛻變的雨。

真正有影!
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