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st use my power!    

忘了是第幾次的活動部運營會後
為凝聚大家的氣勢將孩子們喚作一圈
「我們要喊什麼口號呢?」我問道

這時身旁的宏俊靈機一喊
「Just Use My Power! JUMP!」
於是開啟了今年夏天充滿熱血感動的偉大航道

 

 

「小明別怕!我來救你了!」
「你是誰?」
「我是希望之獅!」
「你明明是千陽號吧!」(勇闖心之塔台詞)

有孩子說
加上千陽號梗是我的私心
但或許的確如此
和大家一起前進的這艘大船
就是我最喜歡的千陽號

就像電影《情人節快樂》是集結了好多對巨星的小故事所串聯而成

暑期活動的感動
就是來自每位夥伴帶出自身人間革命的故事所匯聚而成
並且每個故事彼此串聯著
精彩萬分
絕無冷場

還記得2008年的高研
第一次擔任活動部負責人的使命

為了凝聚大家的心
第一次送給同學繡有每個人名字的護腕

當時的搭檔就是予婕
今年我們再次以正副執行長的使命共戰
而當年還是活動部的大學生們
有人擔任總務部負責人使命
有人投入熱力部大哥大姐
也有人加入創價班為守護同學貫徹幕後及道搬的奮戰 

今年國研前最後星期五的晚上
和活動部的孩子們擠在會議室裡

為了凝聚大家的心
再次將繡有同學名字的紅黃藍三色護腕送給大家

「異體同心」

這是每每投入使命與活動中
感受到最重要的其中一件事

拼盡全力
也要將這四個字
刻進每個孩子的生命中

今年的活動部成員中
有超過一半都是大一新生

然而「長大」這看似理所當然的事情
但那用奮戰在創價家族每個人生命所刻下
一年又一年
一圈又一圈心之財的年輪
著實是開創每年不可思議感動的關鍵

看著今年國研活動部這群新時代的孩子們

想起了2012那年的暑期活動
我和立行家訪高中生們的摩托車日記
易軒、品恆、秉揚、宏俊、育仁
當時家訪這些孩子們的笑臉
一個個都清楚地印在腦海裡

於是和這群孩子們經過一年又一年的創價運動
我們的生命中早已刻下深刻的鼓勵繫絆

在與夥伴一同前進的路上
總是會油然而生新的默契
每一年的暑期活動
都寫著不同的感動故事

而今年最大的感動
正是能和這群原本在台下靜靜盯著斗大雙眼的國中孩子們
經過6年的夏天成為了雄鷹新鮮人而站上同一舞台全新共戰

今年甫投入國中歡樂成長營工作人員的大一孩子說:「我們從國中開始,一路都是大哥在帶。」這些新時代的面孔中,有許多同學早在小六升國一那年參加的快樂學習營中,我們就締結了深刻的繫絆原點。從那時開始,每年的暑期活動、座談會、總會、社區友好文化節,總是能看到這些孩子躍動的畫面。07年退伍時,我在組織出道的第一個使命就是國中部支部大哥,七年後的今天,再次回到了希望之獅使命的懷抱。而當年國中部的孩子們,如今一躍變成了新時代的雄鷹了!但我竟然一點也不感嘆飛逝的時光,而是為能和新時代站上同一個戰場,共披戰袍而感到無比歡喜!看著這些孩子,一路從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又甚至能看見他們幾年後即將在社會展現人本專業的未來記。這看似理所當然的順時中,卻脈動著耀眼無比的創價人本光輝!我深深覺得,一年又一年為了廣布、培育人才反覆奮戰的累積,這的確是可以改變世界的實相!我說:「我都是看著這些孩子成長的身影長大的!」/ 2014.7.19


10533937_822938514397820_5028608421447219367_o

小小的空間裡,擠滿了兩支舞蹈的練習,只有一台電腦輪流播放著晨操和開場舞的音樂,幾個八拍後就會撞在一起的楚河漢界,數拍聲和教學聲此起彼落,但大家的默契卻完全不打結!與同學揮汗了一個下午後,突然間心頭一陣暢快,才發現不知不覺間,不管台上練習著哪個程序,大家的心都圍繫在一起了!而這個異體同心的圓,正是屬於最熱情的活動部所共擁的味道!倒數一週,孩子們,大家加油!/ 2014.7.26

非常喜歡這次活動部的組合
個個古靈精怪
但也因此只要轉動異體同心的發條
這些孩子肯定能一同創造最大的感動
以此契機絕對相信眼前這每一位孩子

最後的決勝週
雖然進度落後
然後逆轉勝也就此開始

 

因為最後一週的總彩和加練
活動部的男孩易軒為了兼顧運營與家教
努力地與學生溝通
除了原本沒有安排運營的週五之外
易軒將原來的家教時間全數排開來

星期四的總彩結束後臨時決定最後的星期五要加練
統計同學是否可以投入運營的同時
看見易軒第一時間拿起手機撥了電話

會後和活動部負責人及助理
針對所有程序再次確認與掌握加練進度
這時突然接到易軒傳來的訊息
「大哥抱歉,我明天真的不行,我橋了很久但實在橋不開。」

我才正感動於同學為了兼顧全勝而鼓起勇氣的行動而敲打著鼓勵
「只要努力到最後,不管結果如何都會是最棒的!」

沒想到回到家靠近12點的魔幻時分
手機傳來了發光的訊息

「我明天可以到了!終於協調成功了哈哈」PM 11:46

「我也好感動,我有跟他好好排了」PM 11:50

「真的很想要」PM 11:51

「一起好好勝利哈哈」PM 11:51

 


當我看著LINE視窗上孩子打的這段話
真的覺得非常感動

 

究竟要如何才能異體同心呢
我想
就蘊藏在這顆
想和大家一起勝利的心

今晚的國研活動部,真的非常非常棒!大夥一同將椅子搬上舞台,在空調還沒發揮效力的大佛堂裡,一起肩並肩,聽著身旁夥伴的聲音,心中想著每一位夥伴的名字,一起汗流全生命,朗朗唱出的題目聲中,從那一刻開始,整個大佛堂就只有一種味道,那是一種打進甲子園,異體同心的氛圍!如同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棒球的9個打擊順序中,第1棒的使命就是率先上壘,因此第1棒會安排腳程快的人;第2棒的使命則是將壘上的夥伴往前推進,讓打線延續;而第3棒及第4棒則是中心打線,負責將壘上的跑者送回本疊得分。雖然打線中,打擊較弱的選手會被安排到最後的第8、9棒,但是,當第9棒打擊完後,棒次又將回到第一棒。若將整個打線看作是一個圓的話,那麼,其實每個人都是第1棒、第2棒、第3棒、第4棒。每個程序中第一個登場的人就是第1棒,一登場就要將生命力全力奔馳!接著登場的人也都是第2棒,都要負責延續活動部的氣勢;而每個人也都會是在重要時刻需要大棒一揮的關鍵棒次!因此,每個人都非常重要!因為有每一個人,我們才會勝利!戶田先生指導:「只要每一個人發揮自己最大的力量,為達成目的堅毅不拔地前進,自然就會團結一致。」所以,2014內湖國中歡樂成長營,倒數一天,讓我們一起大喊:Just use my power! JUMP! / 2014.8.1

然後你發現

同學們的眼神變得不一樣了
同學們的生命力變得不一樣了
同學們的笑容變得不一樣了
異體同心的魔法把一切都轉向歡喜感動的方位

活動部中有位男孩--秉揚

熱愛籃球的他
在籌備國研的過程中
同時參與了籃球比賽
每次都在球隊練習結束後再趕來運營

隨著運營的推進一路打進了總決賽
原先決賽的時間正好是國研第二天的下午
因此同學告訴我他當天要先離開
但隨時間來到最後的決勝週
大家想要一起勝利的心愈加深刻
然後某天秉揚開心地跟我說
「大哥,決賽的時間改到中午,所以我中午會先去比賽,比完了再回來!」

於是國研的第二天中午
秉揚和活動部的夥伴們擊掌
帶著大家的加油和期待前往比賽

坐在一旁看到此景的國中生
拉著我問
「大哥,他要去哪裡?為什麼要幫他加油?」
「他要去參加籃球比賽喔!」
「哇!這麼厲害!」小獅王瞪大雙眼發出驚嘆聲

然後在午餐時分
打開手機滑了一下FB
就發現斗大的消息

冠軍  

認真的他真的抱了冠軍回來!

「這次暑期活動中我最大的收穫,是我深深體會到,只要內心有著絕對不輸的信念,不浮現一絲想放棄的念頭,即使一開始的情況不如預期,但最後得結果一定是美好的。像整個運營從六月底七月初的一盤散沙,到活動前十天的總彩依舊不是很好,但是大哥大姐一直鼓勵我們,一直相信大家做的到,才有今年這麼順利的內湖國研。..... 我帶著大家的期待去比賽,但我們這隊狀況不好,一度落後到16分。但我在這一個月的運營中培養出絕對不放棄的堅強韌性,比賽結束前兩分鐘,我們還落後6分,即使機會真的很渺茫,我還是相信比賽結束前都有機會逆轉。最後在比賽剩下13秒的時候我們追平了,也延續這股氣勢在延長賽中獲得冠軍。今年的暑假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創造了國研跟籃球比賽的逆轉勝!今後我會繼續以絕對不放棄的精神繼續前進,創造更多勝利!」

秉揚的心得
說盡了國研逆轉的大勝利

看到同學們在使命的挑戰中成長
將先生所期待託付青年綻放的光輝一點一滴地由行動中證明
真的非常感動

活動部的易軒
是個安靜又靦腆的男孩

記得高中家訪他時
不管說什麼
他總是話不多地用微笑點點頭
活動中總是看他一個人安靜地待在原地

但這次為了鼓勵他挑戰勇闖心之塔中「召喚獸」的小喚一角
在一次運營會後的大家談中
分享過去的自己也是透過參加活動
受到台上主持人躍動的展現而打開自己的生命
「我想要成為和他一樣,能帶給別人幸福和歡喜的人。」
因此寫下了發心的原點
期待大家也能透過此次的使命刻下永遠的原點

第二次的行前學習會
和易軒一起投入了文新支部
支部內只有一位男生
同樣靜靜地待在自己的領地
文新支部抽到的「勇氣篇」要以歌舞劇的方式呈現
在排練過程中大家的音量尤如呢喃

行前學習會後
和大家來到至善觀展
硬拉易軒一同擺出特別安排的召喚獸POSE

VOGUE  

「在第二次的行前學習會時,大家都要去至善藝文中心看展覽,我的改變就從此開始,首先盈諴大哥先和我在一個雕像面前擺出一個召喚獸特有的招牌動作,動作滿顯眼的,但我放下身段就陪大哥做這個奇特的動作,這是我慢慢放開的時候。」/ 易軒心得

「It's time to see what you can do」 (劇本中改編Let it go歌詞)

國研當天的成果發表中
為了讓大家鼓起勇氣
我和正鴻率先鼓起勇氣
在每次大家要唱歌的橋段出來伴舞
雖然有時不知道要跳什麼而空白發愣
回過神來時索性已和台下的小獅王牽手起舞

我想是因為生命力打開來的緣故
孩子們的笑容截然不同
突然間台上台下的孩子都笑得好開心
也有勇氣開口高唱

「你是勇敢的人~~」

還有在東湖支部上台演出改編KANO的夢想篇
一開始同學們的展現害羞放不開
但是在與活動部在台下站起來
跟著大喊「御花園!御花園!」
給與台上同學加油應援
然後你發現
小獅王們的音量愈發有生命力
原先總是忘了遞麥克風
到後來也會細心地注意到下一句台詞換人唸
而帥氣地將麥克風交給身旁的夥伴

不管是不顧臉皮地大擺召喚獸的POSE
為同學伴舞
還是像悅甄蕙聿一樣站在小精靈身後陪同學吶喊齊聲
同學們的蛻變
都讓我感受到

要成為同學勇氣的基點!

高度不是為了造成距離
而是為了讓同學看得更高更遠
世界上最溫暖的掌法
那是曾經感受過無數次的溫暖
為了鼓勵同學而鼓起勇氣搭在同學肩上的雙手

因為和孩子們徹底奮戰過來
所以過程中所發生的小事都變成美麗的回憶

勇闖心之塔戲份多到我都直呼小明的品恆
在面對課業大魔王時不小心忘詞而丟錯了台詞
害得扮演魔王的易軒結巴地臨時吐出「我...要....阻止你」的台詞逗得台下大笑
宏俊躲超好的魔王配音加上小明看向前方的眼神引導超成功
讓底下的國中生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魔王本尊在哪裡
第一次投入運營練跳小蘋果的正鴻就貫徹「搖屁股就用力搖」這句經典
因為步元和宜蓁知難而進的堅持而讓晨操的活力發發發
一條龍的漸層舞步即使育仁慢半拍而忘了趕回原位的無心插柳更添趣味
總是率先做好自己負責單元的悅甄的率直和活力
友華每次往返木柵內湖的熱情和認真
燈控搭配披風電扇的希望之獅帥氣登場
下午加練→晚餐→晚上會館練習→會後7-11檢討的運營套餐
還有好多好多
加總起來就是今年國研難忘的感動好滋味

每每在大佛堂運營
我們有一個默契
會帶著同學將椅子一起拿上舞台一起唱題

佳緯的心得也如此分享
「當聽到彼此的題目聲,讓我感受到坐在我身旁的人就是我的共戰夥伴!」

因為題目才能喚醒真正的異體同心
因為題目是我們共同的名字

Just use my power!


不管未來在哪
夥伴們永遠都在

只得那一句召喚

Just use my power! JUMP! 

 




後記:

暑期活動後的座談會,豐收了同學滿滿的感動。

易軒的心得如是寫著

「從我國中部時一直到高中我就是看著大哥背影長大的,一開始我就是覺得他就是位很搞笑的大哥,帶給了大家很大的歡樂,但這次的國研,他是執行長,每次的運營彩排絕對不會少了大哥,一直以來看著他的背影,不斷的奔波,用盡他的生命力在為我們付出,奮力為我們國研成功而奔波,希望我們能變得更好,這我確確實實的被感動到的了,他的背影就好像是我們的靠山一樣,我之所以會改變這麼大,是因為我徹底的被盈諴大哥那全生命力的付出而感動了,我也希望我一定要和大哥一樣成為帶領大家前進的人!」

「接下來我要講我在國研中看到了一位同學的轉變,他叫做建輝,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是在第二次行前讀書會的時候,我看著他,覺得他一樣是個靜靜的人,很少說台詞以外的話,但也是非常配合,都不會拒絕我們所說的,但是到了國研當天,我確明顯的看到了他的轉變,雖然他還是靜靜的,但他看著一個一個節目時他笑得很開心,也有主動跟我說些話,根本跟之前是判若兩人,在舞台上演話劇時,變得很放得開,唱歌也放聲唱,跟我討論要怎麼演,看到了他很投入在這劇情中,不斷的露出笑容,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他,彷彿就有看到以前的我的感覺,都是靜靜的不說話,但是他後來確實是在國研中轉變了,我想只有當自己曾經也是這樣子,然後看到建輝在活動中的改變,才能很體會到這樣的心情,我真的被這樣的景象所深深感動,看來這樣的感動,就知道為什麼大哥大姐不斷的堅持要用全生命力的方式,來盡情演出,看到那國中生的笑容與改變,真是我成為工作人員的一大欣慰。我不太會被感動,但這次國研絕對感動到我心坎裡了,雖然我不太會說話,但這絕對是我說心得最久的一次。」

聽到易軒的心得分享,真的讓我非常感動!

三倍加乘的感動!

002-2  

暑期活動就像是一部電影大作,在演員(活動部)的精綻演出,製作團隊(總務部、熱力部、信心輔導組、愛心後援會)的用心打造,以及觀眾(國高同學)叫好叫座的參與,用奮戰為今年的夏天拍出了一部每個人生命中史詩般格局的電影。而座談會就像是彩蛋一樣,所到之處,滿是驚喜,即使散場了也捨不得離開!接下來會和大家一起寫下什麼新的故事呢?真是令人期待啊!

雖然我們沒有鋼鐵人,沒有美國隊長,但每一個夥伴都是人間革命的心之超人!集結四部一體,這「創價聯盟」的續集,肯定會令法久住地一直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