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48_2  

雄鷹會第一天午后
新時代的陽光灑落
和北一圈孩子們的午餐交流中
大家分享著自己對雄鷹會的期待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雄鷹會‧‧‧」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雄鷹會‧‧‧」
最後棒子交回到我手上時

「這是我第九次參加雄鷹會。」

大學部時代參加了四屆雄鷹會(2002~2005)
區負責人時代參加了四屆雄鷹會(2007、2008、2010、2011)
而今年
是我第一次以副部長的新使命
與北一圈的雄鷹們一起前進的雄鷹會

IMG_3085  

「雄鷹會」

在我的信心航海之旅
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他陪伴了我從大學發心以來的每個原點
以海賊王為喻
雄鷹會就是我的「千陽號」

每一次參加雄鷹會
都讓我回到信心出發的原點
從原點中敲響更勝以往的共鳴與感動

我形容雄鷹會像是「大學部版的虛空會」
來自全國
在各地綻放的雄鷹之星
齊聚於一堂
只要有一人站立起來
那奮起的雄鷹萬波便會瞬間串聯起來
這聲聲佛事的巨集
真的能撼動新世界

若要一句話對新時代說盡我心中的感動
那麼就是

「這就是雄鷹會」

年初
徹底整理了自己的信心履歷
更是清楚地感受到
每一次的奮戰累積所埋下的伏筆
會脈動在下一次奮戰的感動中

原點

那是初上大學的自己

過去因為車禍在我生命中閉塞的陰影
讓我看出去的世界總是濛上一層灰
這樣生命狀態的自己
因為當時大學會CR鍥而不捨地聯絡與鼓勵
我參加了2002年的雄鷹會

從遊覽車下車開始
一字排開明朗又熱情地歡迎
每往前踏出一步
心就被工作人員的的生命力喚醒一分
直至踏進會場
自己的心扉早已悄悄地打開了

緊接著
主持人上場了
主持人的明朗躍動
像使霸氣一樣
強而有力地貫注在我的生命中
我清楚地聽見
自己生命奧底裡的黃金鐘
被敲的響亮

頓時間像是電影畫面一樣
外面的世界陷入漆黑
只留下兩盞投射燈打在我和主持人的身上
我感覺得主持人的生命像是超級賽亞人一般
全身散發著金黃色的光芒
但反觀自己的生命卻是一片烏雲慘霧

這一個moment
我狠狠地告訴自己
「我想要成為像他一樣的人,成為能帶給別人歡喜與幸福的人。」

於是
2002年的雄鷹會
開啟了我發心冒險的黎明

之後

我們開始在各自的使命舞台上奮戰

世紀劇場II_ENDING_課程組串場_0032004雄鷹會,我第一次擔任工作人員。與夥伴們一同出航冒險。


2010年我的創立80週年
有機會以區負責人的使命
帶領區內大學部代表再次參加雄鷹會
更妙的是
那年的民宿
竟然不可思議地與2002年自己發心原點的主持人同宿

在這不可思議的第8年
回到了原點中的原點
親自領略八為「出發」的深意

那位主持人

就是志清

DSC07863在前往民宿的路上,分享到自己發心的原點,才知道,原來2002雄鷹會也是志清發心的原點。

 

而在今年的雄鷹會
以著使命的新篇章
再次回到生命中的原點

在「展翅未來座談會」中
看見志清在台上分享自己的信心歷程
他那充滿確信、幽默又誓願生命力的每一句話
正是那年敲響我生命中黑夜的清澈響音

不管是志清也好
不管是工作人員也好
不管是新時代的雄鷹也好
我所描述的雄鷹會盛況
從工作人員列隊歡迎
到主持人的生命躍動

不管是2002年
還是現在
都是如出一轍
那是超越時間和空間
一次又一次重疊共鳴的雄鷹魂

時代如何更迭
創價青年的魂魄卻是三世永遠

池田先生在《新‧人間革命》雄鷹篇開頭寫道:「滿天星斗,白天看不見,但太陽一落下去,群星便輝耀夜空,我要造就人才,如繁星閃閃。」

第一次接觸到這段指導
是2002年的雄鷹會
而在2007年退伍後回鍋大學部企劃員使命
在期星大哥的帶領下
於全國幹部會上朗誦大哥所寫的廣布45週年的詩作
詩篇開頭「莫忘草創之艱辛,莫忘師恩浩盪,我要造就人才,如繁星閃閃。」
期星大哥反覆雕琢的這一句
在生命中刻下了更深刻的感受

先生最期盼的
便是看見創價人才陣列如繁星閃閃般涌現

挑選關鍵字
我想寫下和大哥的共戰故事

期星

和期星大哥的共戰
從大學時代開始
一同為了大學部、羅盤針共戰了無數個挑燈的夜晚

RIMG00361  
我在羅盤針時,大哥是副主編
擔任國中部支部負責人使命時,大哥是國中部長
如今又有機會一同在大學部的使命中共戰

因為大哥的詩心
讓我有機會能以副部長的使命
投入關心雄鷹會工作人員
與新時代的雄鷹們共戰
也因此讓我有機會參與到雄鷹們的彩排

在228彩排奮戰的一天,再次看見奮戰後的圓滿之月,想起了一些故事。

DSC00033

2007年的這個時候,我剛退伍,是在大學部奮戰時期後與現實山斷軌,從國中部支部大哥的使命出發。還在確認前進步伐的時候,就帶著小師王一起前往國中班長研修。在研修的第二天要賦歸時,期星大哥突然詩心一涌地把我叫住,「這是盈諴,來,我們大家一起為他加油一下!」於是集結了國中部共戰夥伴,留下了合照。

 

IMG_3545  
去年2012年的這個時候,創大棒球隊來台交流之際,我很有福運地接下了代表學會設計贈與創大棒球隊應援旗的使命。在應援旗上第一個簽下自己的名字與「一球入魂」四個字,在大學雄鷹們要出發前往大溪之時,期星大哥又召集了大學部的夥伴,並將要贈與創大棒球隊的其中一面金牌送給了我。而在今年的這個時候,不可思議地安排下,能有機會和新時代的雄鷹們片刻的共戰。或許從07年的夥伴們一同鼓舞我的加油聲,經過5年的奮戰,化作給與創大棒球隊的應援,來到今日,能有機會將心中被新時代所撼動的心,原原本本地傳遞給他們。這一次又一次的共戰繫絆,一遍又一遍的鼓勵詩心,可以說是我身為雄鷹最自豪的魂魄!三月是青年之月,滿檔的奮戰,但是我們無所畏懼!如同期星大哥所鼓勵的,信心的究極就是勇氣!勇敢無懼,ROCK NEW POWER!!! 2013/3/1

在彩排結束後
期星大哥鼓勵
拿起麥克風衝出的第一句

「一次一次,永不放棄」
同學們的奮戰與大哥的詩心共鳴
而將鼓勵化作歌聲唱出

「一遍一遍,送上鼓勵」
「一天一天,迎向勝利」
接著同學更異體同心地跟著合唱

歌聲與歌詞是同學們一次又一次挑戰自我奮戰的累積
這一瞬間的畫面
真正地震撼了我
這就是

新時代的雄鷹會

期星大哥要我和大家鼓勵一下
這個畫面
突然讓我想到
2011年的雄鷹會北一圈專題發表的彩排
同樣在板橋會館的講堂
當時給予我們鼓勵的正是期星大哥
而在今天
反過來讓我有機會
能將雄鷹會工作人員帶給我的感動回饋

雄鷹會第一天的晚會支部交流中
我來到雙和區正義支部
除了壯婦部前輩的愛心與青年部的熱情接待外
讓找最感動的
是交流會中遇到了一個國三小師王--克之
現場年紀最小的他
卻和大家分享兼顧音樂比賽與課業的體驗
以及會後就地民宿於支部交流據點時
打開手機看見克之傳來的FB訊息
讓我震撼無比

P1040180  

「哥哥,我是雙和區的克之。今天在交流的時候,我就覺得哥哥很像期星大哥,很開朗、活潑,能綻放出光芒帶給大家希望的人!未來,我也要像哥哥一樣,做個帶給社會希望的青年!希望以後參加活動還有機會遇到你!」

撼動我的除了小師王躍動的生命力之外
在交流中我們並未談及我們認識期星大哥

「哈哈,我大學時期是期星大哥帶的喔!如今在大學部的使命中,也在和大哥共戰!加油!好好努力!三年後成為雄鷹,來參加雄鷹會吧!一定會遇到的!」

「哇是喔!期星大哥是我參與和平小天使的大哥!嗯好我會好好努力,三年後一定會參加雄鷹會的!我會唱題祈求一定能再見到面的!」

「那我們就一起奮戰吧!一起勝利,然後再相遇吧!加油!」

「好的一定會!那哥哥晚安,祝你明天收穫滿滿 晚安:-)」

我真的被眼前這位小師王躍的的生命力深深地撼動了
謝謝小師王的鼓勵
讓我回看發心原點與自己決意的瞬間
「我想要成為能帶給別人歡喜與幸福的人。」

展翅未來座談會主持人芷芸提到

「有原點的人,絕對不輸」

海賊王告訴我
原來黃金鐘一直都在
只是需要超越誓願的長空
才能敲醒秘藏在生命奧底的黃金鐘

034_v6q  

志清引用先生的指導:「使命就是使用生命」
在接下使命的瞬間
生命的深度與廣度在自覺中展開

十年的信心航行
讓自己回到最深刻的原點
再次和新時代一同開啟新的十年的奮戰的黎明

在雄鷹會第二天在等待大合照時
我站在後方
看見舞台前方的期星大哥

眼神交會的瞬間
默契十足地同時比了

ROCK!!!

對我來說,雄鷹會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原點,每每在出發的前一刻,腦海中總是不斷注視著這些名為新時代雄鷹們每個人躍動的神情與姿態,很是希望參加雄鷹會的每個孩子都能刻下自己的原點。201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