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前三篇關於名字的網誌造成熱烈迴響
今天小小推出名字的番外篇

潘盈諴總是被當成潘盈誠
在我的一生當中
不知道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像是小時候最討厭上台領獎
因為得獎的永遠不是我啊.....orz
(永遠都是潘盈誠)

收到兵單及準考證時
上面的名字也是潘盈誠
那我到底要不要去當兵呢?
到底考試算不算數呢?

郵差的掛號信件
永遠也是「潘盈誠的包裹」

這些都已習以為常了

所以每當新任命或有不熟的人唱名時
我都會做好被唸錯名字的心裡準備

如果被唸成潘盈誠還好part1

其實被叫潘盈誠我也習慣了
我都知道那是在叫我
大部份人都是乍看以為是誠
但就是有些人「假會」
看出了諴不是誠的端倪
當喊著我的名字
潘盈~~~~~拉長音時
我就知道情況不對了
最假會的一次是
對方大喊我的名

潘盈~~~~~ㄐㄧㄢ

那是三緘其口的「緘」吧
真的超難聽的(請自行想像吧)

如果被唸成潘盈誠還好part2

北東和東北剛分區時
人事都要從新任命
在分區後的第一次區會要人事佈達
坐在台下的我
趕緊跑向前向區男說
請區男告訴區長我的名字是諴(ㄒㄧㄢˊ)
隨後看到區男和區長的耳語確認
區長微微點頭貌
心裡才放下了石

不料任命的順序是
本部男子部長:潘盈諴
本部副男子部長:賴建中

結果任命時區長大喊

本部男子部長 「賴」盈諴





這也是為什麼今天在啟新佛前時
我一看到賴盈守
就跑過去大叫

大哥!
黑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