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7:00
和楚涵驅車前往松山火車站
趕搭7:52的區間車
到汐止火車站的文化節

一到汐止火車站
步下大廳的階梯
紅橙黃綠藍靛紫
穿著七彩T恤的工作人員
就像彩虹般
將站前廣場
妝點成歡樂的慶典

內湖夥伴們邊吃早餐邊聽著導覽說明
一旁的汐止青年部
正為了即將上場的節目反覆練習著
踏著木板重踏的節奏
敲響了文化節的序幕

柏菁姐超級明朗
充滿勇氣微笑
將人群自然而然拉出參觀人性變革展的動線
同學認真地導覽解說
有趣的是君潔在導覽
還有兩隻狗很認真地緊跟在旁邊

14.jpg 

13.jpg 

乖巧地坐著之外
當君潔移動到下一張展板時
狗狗也跟著前進

12.jpg 

楚涵也很酷啊
因為星期一要期中考
前一天K書到凌晨四點
今天還是和我衝到汐止文化節
沒上過幾次課也沒有導覽經驗
就利用時間練習了幾次後
就勇敢上陣

之後我也跟進引導民眾進來觀看人性變革展
「歡迎看人性變革展喔,有同學能為您做導覽」
「喔,我看過了」
「沒關係,好展覽值得一看再看!」

突然兩位小女孩站在我身旁瞪大雙眼
不斷竊竊私語「是他嗎」「是他嗎」
「找大隻嗎?」
女孩開心地猛點頭

原來他們是我和小光推廣二人組
第一次推廣的樟樹國小的5年級生
當時坐在第一排
推廣結束後問我們今天會不會來
還大嚷著不來就死定了
沒想到兩位可愛的小女孩真的來參加文化節

來不及跟導覽組的同學說抱歉
整天我就被這兩位拉著到處逛
也拜他們所賜逛遍了所有攤位

11.jpg 

兩人套圈圈贏了禮物
還有跑到車站內夾到的娃娃
拿來送給我和小光

中午還和大家打成一片
培民、楚涵、智淵都成了他們移動式大型玩具一樣
被拉著打鬧的不可開交
小光:「peter,你還想當老師嗎?」
peter:「不當了,不當了!要當也當大學老師!」
小女孩:「那我就一定要成為大學生!」

婦人部阿姨都很好奇
怎麼我們會和未來部小朋友這麼好
但其實他們跟本連我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 哈
兩個小女孩從一早就和我們待到結束
再見時還不斷問說
「你們什麼時候還會再辦活動」
「明年還會來我們學校嗎」
(別看我文字打的很美好 其實要收伏這兩位神奇寶貝過程很辛苦)
(光是為了吃餅乾就拉著我重覆挑戰「台語543」攤位好幾次,婦人部阿姨還說:「你對這個攤位還真有興趣!」)

08.jpg 

小朋友跑到「卡片DIY」製作的卡片
偷偷貼在我的背後
一堆人都一直問我
「你都沒發現背後被貼了東西嗎」
其實我早就發現了
只是不想拆穿小朋友的可愛

文真+佳蓉
我記得你們啦
希望你們有機會能來參加未來部的活動

其他的小故事
就用照片來描述吧

07.jpg 

攤位中出現的小胖弟大受歡迎
少一顆門牙吹著泡泡超級討喜
不怕生的他在小光不斷鼓吹「再吹一次」
就拍下了好幾張照片

終於有機會找夥伴們來照相了

10.jpg 

能明大哥
今天大哥一說才回憶起
在搬來內湖時
就是大哥來我家簽下入信資料卡的
果然大哥用鼻子出氣的搞笑一點都沒變


09.jpg 

佳琪
和高研活動部的夥伴們就差你了
這張合照從去年暑期活動欠到現在
(不過後面柏菁和怡萍什麼時候偷偷入鏡的?)


05.jpg 

紀凱
同樣是去年暑期高研的工作人員
當時負責全場的音效
雖然沒有機會好好認識
但是看到他就超級放心啊
有男子漢透過行動相挺的感覺


04.jpg 

和我一樣叫阿賢
又是去年高研認識的汐止夥伴
那是阿賢第一次接觸學會活動並擔任工作人員
一次在創價班大學校發表心得時
單純的他分享著活動心得超感動
講話不溫不慢
是少數讓我用「有氣質」來形容的男生
超有藝術家的氣質啊


17.jpg 

佑韶
這次文化節新認識的高中生
小小高中生卻有著和民眾對話的大勇氣
總是掛著單純又認真的神情
大學部等著你啊


15.jpg 

煌盛
去年暑期超想加入活動部工作人員
但因為還是高二生而作罷
今天再看到
開心地跟我說
「大哥,今年我就可以當工作人員了!」



03.jpg 

好久不見的范孜彥大哥
小時候帶過我和我哥
在認識儀君後也對不起來他們是父女
到今天才相認啊


16.jpg 

蔡培培
我和小光都超想買一隻回家玩啊
單邊酒窩+小鬍渣+鬢角+白眼+刀子口豆腐心
從搭上火車開始就一直說著導覽排班表沒有他的名字 他要回家了
但卻從頭待到尾
一看到小朋友上來就說他不要對小朋友導覽 超麻煩的
但一開始導覽就彎下身和小朋友認真互動
回程的火車上說他再也不要導覽了
但我想下次還有的話
培培還是會出現吧
哈哈哈


02.jpg 

這位未來部小弟
我還不知道名字
當我在一旁搞笑時
突然跑來和我做一樣的動作
起初以為只是個活潑的孩子
結果沒想到後來跑來問我說「你不記得我了嗎」
「上次你有來東湖國小推廣啊」



18.jpg 

從認識肇龍開始
好多人都說找到我的接班人了
從認識楚涵開始
好多人都說楚涵和肇龍很像
又有好多人把我和楚涵搞錯
那就來個內湖結拜三兄弟
大哥是我
肇龍是二弟
楚涵是三弟
右邊的空缺等哪天齊聚再補拍吧
應該來組一個男孩搞笑團體



06.jpg 

東北兩大本部長
當然要和晴凱老大合個影
超級喜歡晴凱的fu
超man熱血12吋公仔男子漢


01.jpg 

從頭到尾都開心外加當保姆體力透支
結束後象徵勝利的金黃色太陽昇起
也為東北區兩場文化節畫下完美的句點
pf.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